一、全面進化的Note 10.1

平版電腦有較手機螢幕大上許多的優勢,無論在閱讀或輸入上都更適合長時間使用,近一兩年來消費者也越來越喜愛這類3C產品。隨著開發者的投入,創造出許多有趣又實用的軟體,讓平版電腦的應用性超乎想像。去年(2011)三星推出了具有真實筆觸的技術應用在Galaxy Note手機上,手機內建S Pen觸控筆帶來了手機上從未有過的精確輸入品質,用過的朋友都表示與拿筆在紙上記事或繪圖的效果相差不多,這種接近真實筆觸的輸入經驗也受到全球廣大消費者喜愛,讓Galaxy Note成為市場上十分暢銷的熱門手機。今年(2012)三星更把S Pen的性能大幅強化後,應用於10.1吋大螢幕的平版電腦上,再次帶給消費者有別於傳統平版電腦的使用經驗,讓平版電腦不再只是閱讀、上網與遊戲的工具,藉由S Pen的真實筆觸隨手寫下的紀錄更有情感。

clip_image002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Android系統在Google不斷發展下,各家廠商無不卯足全力研發新機,每年都有大量的Android(安桌椅)手機問市,無論是機王、機后、國民機、入門機….等,可說是遍地開花。但是手機除了有更快速的晶片,或更高畫素的拍照鏡頭外,究竟還有什麼是這個系統下可以有創新突破的地方呢?

clip_image002[4]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幫蘋果筆電找一個家

自從多年前開始使用Apple公司的筆電後,對於它典雅的外型與穩定的性能一直愛不釋手,使用的筆電也都在Macbook Pro與Macbook Air之間轉換。而最近兩年使用的機種則是13吋的Macbook Air,這期間也慫恿老婆加入Macbook Air的行列,而她則是選擇了以輕便為主的11吋的MBA。我們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需要攜帶筆電到處趴趴走,如果不是放在筆電專用的背包裡,金屬的表面很快就會刮傷(很痛啊~),所以就在3C賣場裡隨便挑了一個順眼的使用到現在。但是今年漸漸有感MBA 13吋的效能不太夠用,因此就把MBA升級為MBPR 15吋(Retina機種),就在入手使用幾週後,開始尋覓適合MBPR 15的保護套來使用。

Macbook筆電肩負起我工作、旅行、娛樂的重責大任,勞苦功高,該是給你們一個好的歸宿了。

clip_image002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趟難得的Google參訪行程要從今年(2012)3月時說起,當時台灣三星舉辦了一個「Galaxy Nexus決戰達人SHOW美國Google總部等你來」的競賽,只要拍攝一部與Galaxy Nexus手機有關的短片就可以參加(活動連結),那時候我使用的手機正好就是Galaxy Nexus(會使用Nexus手機主要的原因在於Google直接支援原廠韌體,有最新Android作業系統時都可以馬上升級),而且拍攝影片的工具與後製剪接對我來說都不會太難,所以當下就抱著極高的熱忱參賽,最後也幸運的獲得前往美國參訪Google的資格。由於本次的行程是由台灣三星提供兩人免費的機票與住宿,在雙方敲定2012年8月3日這天參訪Google後,我便著手準備美國簽證、租車、規劃交通路線等繁瑣的事情,也找了好友LN一同前往嚮往已久位於加州山景城的Google總部。在兩個小時的參訪行程中看了不少東西,從硬體環境到公司的內部文化皆有不少體認,雖然無法完整瞭解這家公司,不過回台灣後仍將收集到的資訊有系統的整理了一番,將本次參訪的心得整理成以下幾個小節,希望藉由本篇文章讓大家對Google能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clip_image002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找到這個節能的廣告,CO2是無形的,但是透過黑色的氣球從各項電器設備中飄出,具體形象化也讓這宣傳廣告更具震撼力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推播可以控制時程關閉與來電黑名單的功能

01.推播可以控制時程關閉與來電黑名單的功能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真的是 Galaxy S3

Galaxy S3這支手機在正式對外公布前,各種謠言滿天飛,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01與各大網路論壇,從「激似機、Samsung Logo顛倒機、假殼機....等」,我的心情已經被各種不實的傳聞訓練到「心若冰清、天塌不驚」的淡定境界了!由於Galaxy S2在全球創下驚人的銷售量,能在Android手機的紅海中殺出一條血路,也顯示出「銀河機」一系列的獨到效能與強悍之處。所以三星宣布將透過網路直播這場發表會(Samsung Mobile Unpacked 2012)後,當晚立馬將雞排與啤酒就先準備好(台灣時間5/4凌晨一點半),打開Facebook隨時緊盯01與官方粉絲團所發出的最新消息。拜網路直播之賜,讓身處在遙遠台灣的我也彷彿親臨英國倫敦現場,與一堆同好即時在網路上分享心得!

始終保密到家的S3從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申宗均」的口袋裡拿出來時,現場閃光燈閃爍不斷,也正式揭露出S3的廬山真面目,而往後的一個多小時的發表會過程中,相信對S3有很深期待的用戶,終於能夠漸漸瞭解這隻秘密練功許久的S3到底有何能耐。

這張圖片在發表會前釋出,讓全球玩家充滿無限的遐想啊

clip_image004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台電電費漲價,搞的全國民眾憤憤難平。這是小弟2004的研究論文,摘要部分內容來探討最近又被提起的「時間電價」問題。各位如果覺得枯燥,直接跳轉最後一段與其中的圖表即可(若要引用請著名出處感謝)。

 

前言

大家先看一下最近(2012.5月)這一次的電價調漲,再往下看。所以家用電費怎麼計算?台灣的電價是採用階梯式收費,假設某月某住戶用了1500度電,前面4個階段的電力分別用2.1(110度*2.1)、3.02(219度電*3.02)、4.05(169度電*4.05)、4.51(199度電*4.51),最後700度超過的部分才是算5.1元 (1500-700)*5.1。把前面這五筆相加就是1500度電的電費。然後還要加上基本電費(底度,若公寓還有公共電費)才是一個月的電費,一般住宅是兩個月收費一次,約60~61天會收到一張電費單。所以有人說把家裡的電錶拆成兩個,讓每個電錶的電度累積值不要到500度以上,就不會收到過高的那個費率等級,這是沒錯的!但是一般只有透天住宅才會有兩個以上的電錶,都市中多數人居住的公寓式住宅每戶只有一個電錶,若每戶申請兩個電錶建商會累死。

456827_3439481199403_1641746582_2745588_964034884_o

 

以上為台灣現行的電價制度,一般住宅每兩個月會收到一張電費單,當拿到一堆數字的電費單時,該怎麼閱讀裡面重要的資訊呢?以下舉一個實際的例子做說明,該住戶當期共繳了2893元的電費,分析電費組成的結構如下:
(1)編號〔1〕區域:
◎ 電號:在台灣的每一個電錶都會有一個號碼,作為計收電費與電腦建檔的依據,好比國民的身份證號碼一樣,會有一個專屬號碼。電錶號碼共有11碼。


(2)編號〔2〕區域:
◎ 底度:此為台電公司按電業法規定之最低標準訂定底度(一般家庭每月20度的底度,類似基本費),住宅用戶兩個月收一次電費,故底度為40度。若用戶當月實際用電度數不及底度時,需收40度電的費用,但是有人居住使用的住宅每個月的用電量就已遠遠超過此一標準(以97年平均每戶住宅約耗308度電),此時台電會以實際用電量(經常用電度)來計收,不會另收底度費。
◎ 公共分攤戶數:此為公寓住宅的住戶數,用來平均分攤公共電費的依據。
◎ 經常用電度848:本期兩個月的總用電量
◎ 本期用電日數60:為用電兩個月的天數
◎ 去年同期用電度數為205度:與去年同時期的用電量作比較,讓住戶瞭解是否過於浪費的情況。
◎ 去年同期用電日數62:為去年同期的用電總天數
◎ 較去年同期(度)+643:以該住戶為例,本期用電量848度,去年為205度,兩者相減高了643度電,因此以(+)提醒住戶。


(3)編號〔3〕區域:
◎ 流動電費2397.2元:就是該住戶848度電的收費金額(已含稅)
◎ 分攤公共電費495.5元:公寓大廈的公共電費(電梯、停車場、戶外照明、公共設施等),一般都是由住戶平均分攤(已含稅)。
◎ 電費金額2755元:未含稅金額。
◎ 營業稅1 3 8 元: 稅金為上述「電費金額」,再以5%的營業稅做計算。
◎ 應繳總金額2893元:該住戶本期「流動電費」+「分攤公共電費」的總費用,也就是所需繳納的總電費。
◎ 本期較前期:比上兩個月的總用電量多了177度電。


(4)編號〔4〕區域:
◎ 本月抄錶度數(14609)減去上月抄錶度數(13761),得到848度為本期的總用電量。

2012-04-16_215220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01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世紀4,重現在PC上 http://www.gog.com/gamecard/ultima_4

可惜想買其他的遊戲卻卡在信用卡過不了的問題,連Paypal都過不了真奇怪

2012-04-06_144401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