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視剛播放完畢「李小龍傳奇」雖然改了很多實際的內容,不過我竟然沒有好好的看過李小龍的電影,因此這幾天挖出來看了其中一兩片,以為1970年代電影的尺度應該很保守,沒想到還有穿插一些養眼的鏡頭,雖然秒數都不長不過意思都到了(所有裸露的女主角一定是外國人,當時香港女星應該沒有人敢露點的),這些電影上映時都是創下當年香港電影賣座的紀錄,當時也只有「李小龍能夠超越李小龍」一點也不為過。

這是李小龍的第一部電影「1971-唐山大兄」,裸露的鏡頭有兩處,也是所有李小龍電影裡裸露戲最多的一部,之後就慢慢減少了。

2010-11-06_174132

2010-11-06_174211

 

第二部是「1972-猛龍過江」,這部電影創下香港首次出外景到歐洲拍攝,在當時是相當大的投資,不過李小龍眼光放的遠,也相當有國際化的觀念。這個義大利豔星裸露的橋段其實從頭到尾都是透過鏡子反射,並沒有交代正面的鏡頭,其實只是稍微蜻蜓點水一下,讓當時的男性觀眾過過乾癮。

2010-11-06_174758

 

接下來這部「1972-精武門」就是李小龍最被廣為人知的電影,片中踢碎「東亞病夫」痛扁日本人的經典畫面至今仍是許多電影無法超越的一幕(近年的「葉問-1」甄子丹高喊「我要打十個」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這位應該是日本人扮演的藝妓大跳脫衣舞,不過上方兩點有貼住,下方脫光了卻用借位與扇子遮蔽,也算是夠養眼了。

2010-11-06_175116

 

第四部的「1973-龍爭虎鬥」是李小龍電影中使用武器最多樣的一部,武打相當精采。片中裸露的鏡頭也是找歪果仁來,從背影看這顆大木瓜就夠飽了。

2010-11-06_175601

 

李小龍的最後一部電影「死亡遊戲」目前沒看,不過也是他最後一部電影。容後再補充!

ps:當李小龍跟鋼鐵人對打,誰會贏?這段影片製作的真精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