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火鍋湯底包是朋友從大陸帶回來的,之前就久仰「海底撈」這家開設在大陸的火鍋店大名,沒想到竟然也有出他們的火鍋湯底包,讓你在家裡也可以很容易享受到這家火鍋的好口味。這篇第一張照片有點小噁心是因為已經拆開了才想到應該拍照紀錄一下,所以外包裝已經有點油污了。

R0012954

這包是濃縮的調味包,全部加入使用的話需要再加2.0~2.5公升的水或高湯來稀釋。我家人口少只有3個人所以這次品嚐只使用了一半就綽綽有餘!

R0012953

R0012956

 

準備加入家裡自己煮的大骨高湯。

R0012957

 

火鍋料很清爽,因為我家不喜歡吃一堆魚餃或蝦餃之類的火鍋冷凍食品。

R0012958

 

蕃茄是一定要的,可以用來提高湯頭的爽口感。

R0012959

 

蔥末是一定的。

R0012960

 

清脆鮮嫩的高麗菜。

R0012961

 

在東興市場買的牛肉,不過這包還沒很好吃,過年再換一家高檔點的牛肉。

R0012965

 

羊肉。

R0012966

 

火鍋一定要的冬粉。

R0012968

 

香味四溢啊!「海底撈」的味道比較偏四川那邊的口味,有加了大量的花椒調味,屬於較麻但不會很辣的口感,但是咬到花椒時那種麻感真夠來勁。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海底撈成立於1994年,是一家以經營川味火鍋為主、融匯各地火鍋特色為一體的大型跨省直營餐飲品牌火鍋店,全稱是四川省簡陽市海底撈餐飲有限股份公司 。在北京、上海、鄭州、西安、簡陽等城市開有連鎖門店。」請看我朋友寫的「海底撈牡丹園」文章(外連文章),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排隊的人潮相當多,為了排解無聊與減低抱怨,海底撈在你排隊時還提供免費的「美甲服務(真的是美容指甲)、擦皮鞋、水果零食免費吃到飽、免費上網、兒童遊戲間、等餐區的桌椅與象棋撲克牌」等服務!

海底撈官方網站(外連網站),下次到大陸時應該去體驗一下

快過年了,有一餐正好可以用這個鍋底湯包來擋一餐,買頂級的火鍋牛肉片開一罐好酒,全家圍爐也更有氣氛拉

R0012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