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蘋果的行列吧,雖然她從未使用過OSX,但是現在的MAC都可以跑雙系統了,再不然裝個虛擬系統去跑Windows,只要是文書處理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有了這個伏筆後,我昨天突然跟她說:「我們去買MBA 11吋」吧!於是半個小時後家裡就多了一台MBA 11吋的生力軍了。

這篇是我老婆以家裡的布偶「喵喵」的角度來撰寫,由我協助拍攝再加油添醋一番,不是硬梆梆的測試文章,就只是一篇新機入手快樂的開箱文罷了,請各位多多包涵啊!

大家好!我是喵喵~今天很榮幸地輪到我來為大家開箱。

clip_image002

大楞小楞:「我們也想要開箱,今天我們也要出場!」

clip_image004

喵喵:「不行不行,不要以為你們是紙箱人就可以讓你們開箱。看到我手上的"傢伙"了沒有?」

clip_image006

大楞小楞:「……那我們還是快逃好了!」

clip_image008

喵喵:「這樣才對嘛!其實我手長腳長可以做很多事的,紙箱人根本不能比的!瞧瞧我這開箱的姿勢,是不是有模有樣呢?」 廢話不多說,來開箱囉!

clip_image010

原來箱子裡是姊姊的新電腦 MacBook Air 11" , 128 GB,沒想到她也開始吃蘋果了。

clip_image012

把內箱拿出來,是個很有質感的盒子呢!

clip_image014

喔~我真是迫不及待,那麼先來個盒子的三視圖好了

clip_image016

俯視

clip_image018

側視

clip_image020

正式開箱囉!

clip_image022

先讓我仔細瞧瞧~

clip_image024

MBA 11" 的體積真的很小,盒子拿來裝喵喵也真是剛剛好,所以可以用「狸喵換蘋果」嗎?clip_image025

clip_image027

內包裝相當簡潔有質感,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主角小筆電

clip_image029

筆電下還有玄機,果然是高級的「水果禮盒」,是說明書與電源充電器

clip_image031

勒住了

clip_image035

這是電源充電器,體積很小,攜帶也方便,不過據說電腦本身的待機可以持續非常久,因此也不是需要常常帶在身上。

clip_image037

這一包又是什麼東東呢? 說明書的封面馬上就跟你 say “ Hello”

clip_image039

這小小的、像隨身記憶卡的一片,就是重要的還原光碟,是說體積這麼小,好像也不能稱呼為光碟……

clip_image041

另一面

clip_image043

我也沒吃過蘋果,就讓我來看看說明書,假裝在努力研究的樣子

clip_image045

看我認真學習的樣子,其實不會的話,再去問哥哥就好了 clip_image025[1]

clip_image047

保庇~保庇~保庇~保庇~ 不是啦!你看 "還原隨身碟" 拿在手上真的很小!

clip_image049

這是電源充電器,讓我看起來很有牛仔的架勢吧!

clip_image051

機身的部分採用整塊鋁磚切挖,達到最少的接點與最完整的機身!只有背面再用一塊鋁板蓋上,完美無暇不得不甘拜下風呀!

clip_image053

來張正面吃蘋果

clip_image055

超薄!最厚的地方只有1cm厚。

clip_image057

這邊是1個USB插槽和轉接孔

clip_image059

另一邊是電源、USB、耳機和麥克風

clip_image061

背面,相當簡潔的設計啊

clip_image063

拿出家裡另一台 MBA 13" 的來疊疊樂

clip_image065

11" 和 13" 都很輕薄,正是機如其名 MacBook Air

clip_image067

展開~

clip_image069

讓我正式來開機吧!(按)

clip_image071

嗚嗚~好感人喔!超搭的,這台電腦簡直專門為我設計的嘛!

clip_image073

還有好多歡迎動畫,各種語言都來一次

clip_image075

趕快來拍張照片,帳號就是我的囉!從今以後,我用要小筆電不斷學習,進入喵喵的蘋果人生!以上是喵喵的不專業開箱文,感謝觀賞( ̄︶ ̄)↗

clip_image077

 

後記:

這台11吋的筆電是老婆要用的,所以我幫他做了幾個調整的工作,讓她更順手好用!剛入手的朋友也不妨也可以參考一下囉。

(1) 安裝「SPARK」,設定快速鍵的軟體,方便快速關機與重開機。

clip_image079

(2) 安裝「F10 Launch Studio」將下排的工具列直接隱藏不顯示,可以快速搜尋想要執行的程式。讓螢幕不大的MBA 11"可以呈現最大的顯示內容。

clip_image081

把所有的程式以ICON方式羅列出來

clip_image083

找不到的話,直接在search的欄位輸入程式的幾個字母就會自動過濾變成「大圖示」

clip_image085

(3) 安裝「Expogesture手勢軟體」,觸碰版順時鐘畫一圈呼叫「F10 Launch」,逆時鐘轉一圈呼叫「多重桌面Spaces」,不用帶滑鼠出門也很好用!(請看下面拍攝的示範影片)。

clip_image087

說明影片

 

(4) 安裝「Better Touch Tool」的多指控制軟體,可以方便視窗快速分割或放大,以及多指的控制(例如:三指往上在safari裡面代表Home鍵,三指往下代表END,方便網頁的瀏覽)。

clip_image091

(5) 安裝「1Password」管理密碼的好軟體,與Windows版可以共用放在Dropbox的密碼資料庫,網站的密碼再多再也不怕忘記了(點一下就可以自動輸入,連管理銀行或軟體序號的功能也都不是問題喔),還可以跟iPhone、iPad即時同步。相當適合有多台電腦使用的朋友,不管是win或osx都可以跨平台使用。

clip_image093

Mac版的畫面

clip_image095

Windows版的畫面

clip_image097

(6 ) 安裝「Parallels Desktop」跑虛擬Windows XP,裡面有Office文書軟體,方便她簡報使用。關於虛擬系統的軟體有很多套,這套算是安裝使用上比較方便的。

clip_image099

clip_image101

(7 ) 安裝「Face Time」讓她可以直接在電腦上跟我用iPhone4視訊。

clip_image103

(8 ) 安裝「Yahoo輸入法」相當好用的免費輸入法,可以用來取代內建的「漢音」輸入法。

clip_image105

(9) 安裝「xMarks」這套鼎鼎大名的書籤同步管理程式。

clip_image107

(10) 設定「iCal」與Google行事曆同步。

這樣一來便可以用內建的iCal行事曆軟體來管理Google端的事件了,同時iPhone與iPad便立刻更新,管理大小事情也變得更容易了。

clip_image109

iPhone馬上就同步了

clip_image111

(11) 設定「iPhoto」與facebook的相本同步。

這樣她facebook上的相簿可以很容易下載到iPhoto裡,無論上傳分享也很容易。

(12) 安裝「Welly」BBS軟體,逛PTT的八卦版方便多了。

clip_image113

(13) 安裝「Reeder 測試版」,平時有訂閱Google關鍵字的文章與新聞,因此裝了這套讓她方便在電腦端上閱讀,相當棒的一套RSS文章閱讀軟體喔!

clip_image115

(14) 呼~最後差不多了,再把她與PC共用的USB硬碟格式化成「ExFAT」格式,讓Windows與OSX都可以共同存取使用~大功告成!不過這樣的格式在Windows XP的電腦上無法被偵測到(Vista與Win7可正常使用),需要下載下方這個修正程式,安裝後重新開機就可以了,還在XP與MAC上兩邊跑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WindowsXP-KB955704-x86-ENU.exe 下載

clip_image117

經過上述的設定後,希望她會慢慢習慣使用Mac,雖然大部分的工作仍在windows的桌機上解決,但是將來簡報使用,都可以輕鬆帶著跑不用背一台重重的筆電了!所以我下一步的任務就是把她洗腦換成Mac桌機,嘿嘿.... clip_image118

==================================

2011/2/21更新

==================================

由於有些朋友問到有沒有好用的一些修圖小工具,所以我補充在下方。

(1)簡單加圖文字的話,我是用這套好用的小工具「Image Well

App Store上只要4.99美金

clip_image120

我喜歡這套的原因是他可以批次縮圖,快速的增加圖文框文字說明(可儲存樣式備用),功能雖然不若「光影魔術手」或「Photocap」來的強悍,但是仍不失為一個好用的小工具軟體。

clip_image122

(2)如果要加各種華麗的外框,我建議用這套「Easy Frame

clip_image124

==================================

2011/2/22更新

==================================

關於設定iCal與Google行事曆同步 補充說明:

iCal端

1.在ical的地方設定一個Google帳號

clip_image126

2.在「委派」的地方勾選要同步的行事曆類型

clip_image128

3. iCal左邊就會出了,新的時候記得要先點想新增的「行事曆類型」,例如先點「娛樂」再要新增的日期上新增一筆資料,這時候資料就回傳到Google端了,沒有動作的話在這邊點滑鼠右鍵全部重新整理即可。

clip_image130

iPhone端

1.用iphone進入網頁 http://m.google.com/sync

clip_image131

2.將語言改成English(US)

clip_image132

3.選擇要設定同步的機子,我這邊有很多隻手機要選對。

clip_image133

3.勾選要同步的日曆類型,iPhone最多可以同步25種類別,確定後按右上角的「save」

clip_image134

4.到「設定」>「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新增一筆「Exchane」帳號(不要選錯了,不是google喔)

輸入這些資料

clip_image135

5.打開「行事曆」或「電子郵件(看你需要)」同步功能

clip_image136

6.回到「帳號」的頁面設定「擷取新資料」改成「推播」

clip_image137

7.最後到「設定」>「推播」的功能打開,搞定!

==================================

2011/2/23更新

==================================

1.補充幾個軟體,解壓縮軟體!雖然osx內建zip壓縮的功能,但是壓縮的檔案丟給windows解開後會出現錯誤,這是因為檔案內有中文的檔名,除非全部都是英文字。如果都是osx就不會有困擾,那麼要怎麼處理好呢?不如壓成rar格式,那麼OSX的rar解壓縮程式要用那一套好呢?

安裝「SimplyRAR」就對了!打開後把要壓縮的檔案拉進去就可以了。

clip_image139

2.想要看影片怎麼辦?有字幕檔的影片mkv、avi、rmvb、mp4這些檔案用下面這套就對了

安裝「Mplayerx

clip_image141

3.可以自動匹配字幕的播放軟體,不過他用了mplayerx的核心在app store上販售,似乎惹惱了不少人,所以用免費版的就好,功能也都差不多拉「射手播放器

...............................................................................

喜歡聽廣播的朋友,可以用這套FStream免費的廣播軟體,下載「FStream

clip_image143

程式打開後裡面的電台是空的,所以要手動新增網路電台的網址。到「阿德觀點blog的文章Hinet 網路廣播」有收錄國內各大網路電台的連結,點滑鼠右鍵copy網址

clip_image145

將網址貼到「Stream Manager」

clip_image147

電台名稱要自己輸入,同時把mms的標頭改成http

clip_image149

程式的畫面

clip_image151

點右邊的「上半圓」可以列出剛剛新增的電台

clip_image153

點「下半圓」可以調整音量

clip_image155

想隱藏程式畫面,把「main window」取消就可以長駐在後端播放了

clip_image157

 

以上文章「發表於Mobile01」只是為家裡的電腦留下一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