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升級到OSX Lion系統後應該會遇到一個問題,當你開啟Keynote的一份檔案時,會自動開啟上次開過的檔案(不是現在要開的),所以導致連續開兩個簡報檔增加開啟時間!甚至上一個檔案是不適合被別人看到的,這種問題也會出現在「預覽程式」的開啟上,例如:上次瀏覽的檔案是香豔刺激的照片或是機密的PDF檔,如果為了開啟別的檔案也會順道連之前的檔案一併開啟,那麼結果是很糗的!

所以要關閉這個Lion貼心但是不一定好用的功能,只要到「系統設定」的「一般」底下,把「結束並重新打開應用程式時回復視窗」的功能取消掉就可以拉!

這個對於會帶出上次開啟檔案的程式通通有效喔!

螢幕快照 2011-09-26 下午11.14.28

 

另外,也有人寫了一個程式可以用來控制

http://www.osxdaily.com/2011/09/27/control-what-apps-restore-windows-in-os-x-lion-with-restoreme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