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od大容量的優點相當適合長時間聆聽,配上Shuffle的亂數選歌,若需要長途開車時可以隨時聽到各種不同歌曲,也是提振開車精神的方法之一。將iPod結合汽車音響的方法很多,價錢從最便宜的錄音帶轉接,到昂貴的控制整合都是可以解決利用iPod聽音樂的方案,端看消費者的預算與習慣了。多年前我買了一部二手車,由於車上只有錄音帶卡座,所以當然直接聯想到購買以下產品,經過多年的苦操已經嚴重接觸不良,聲音忽左忽右、忽大忽小.......所以興起了敗家的念頭。



1.某天到台北新開的水果店朝聖,看到了適合我使用的產品,當下決定買一套回家。這個就是今天想跟大家勸敗的「Griffin RoadTrip FM 調頻發射器」,我最近很少敗家(都是01的測試文居多,所以阿母啊~您就別再問我宅急便箱子裡裝的是什麼?)經過實際上路使用一陣子後,覺得是一個還不錯的轉接系統(應該說是一種非侵入式的系統~免動刀動槍的改裝),所以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這次嘗試將兩部機器以合成方式至於前後位置,類似上次介紹的Palm Treo 680拍攝手法)


2.拆箱過程就免了,主機就是這一台。我選擇白色的搭配我白色的iPod(也有黑色)。操作方式相當簡單,按鈕「!」是快速切換內建四組的頻道,分別是:88.1、94.1、100.1、106.1 MHz.(不能更改預設值),但是可以切到一組較接近的頻道再以「+」或「-」來調整發射頻道。例如我設定為「92.7 MHz.」後,將來關機只要長按「!」兩秒鐘即可關機,重新開機只要輕按「!」一下便可進入我之前設定的「92.7 MHz.」頻道。


3.背面,可以水平旋轉180度的轉軸。


4.側面是這個樣子。


5.提供兩隻轉接軸,一支是接到點煙器,另一支可以視需求裝設。


6.兩隻和體後的樣子。


7.接到主機上。


8.當然需要一台iPod囉。


9.提供四種不同背版,以目前市面上買得到的iPod均可使用,除了第一代火線介面iPod與iPod Shuffle不能使用外,均可順利轉接上去。


10.背版若有空隙可以貼上附贈的膠棉軟墊。


11.「指揮挺組合」,換好背版將iPod插入就可以囉。


12.底下的FM發射器也可拆下單獨使用。


13.將提供的線材捲好收藏。


14.需要時接上電腦利用USB供電,將音源線接到耳機孔,只要家裡有音響可以聽廣播,又臨時不方便接線的話,用這個就挺方便的。所以只要有收音機都可以利用這個發射器來聽音樂,以前家母上課時會用一種麥克風,搭配手提式的收音機就可以當「大聲公」用,都是使用FM調頻作為發聲機制。


15.現在很多人車上會裝GPS系統,無奈點煙器供電只有一個,所以就需要再買一個分接器了。


16.分接器百百款,特別挑一個可以旋轉90度的轉接器,才不會過度凸出影響觀瞻與使用的方便性。


17.將發射器與汽車FM頻道調整一致後就可以聽到音樂了。


18.充電時的燈是紅色的光,充飽後是綠光。


19.將分接器接上GPS與RoadTrip,雖然會歪歪的(空間關係),不過我不是很介意拉


20.詳細規格請看「官方網站」
Input Voltage: DC+12V ~ +16V.
Current: 2A (max)
Output RF range: 88.1 MHz ~ 107.9 MHz. (發射器的頻道範圍)

21.該公司相當夠意思送了一組iFill軟體序號給你,不清楚這套神奇軟體的朋友可以看以下這篇文章[吉米丘]錄製iTunes廣播的利器iFill 。用iFill灌飽你的iPod上路聽也不賴。

心得:
1.音質如何是大家最關心的地方,透過FM廣播出來的音質我想當然比不上直接將音源輸入到音響內的效果,但是音質跟清楚的廣播效果一樣,整體表現比我以前的錄音帶轉接好太多了。

2.「頻道干擾」的問題是比較麻煩,有時候開車經過某些路段會突然出現雜音或收訊不佳的情況,被外面的廣播訊號干擾,這時候只需要手動按「+」或「-」來微調頻道即可(當然汽車音響的廣播頻道也要一樣)。

3.為了找到一個比較不容易干擾的頻道,我試過很多組訊號,發現台灣的天空(廣播頻道)真的很擁擠,根本很難找到一個比較不受干擾的區域,不過我試出一組「92.7」的頻道以台中地區來說是干擾度最少的,一路開下來也幾乎不會有干擾的情況發生,可以一路聆聽清晰乾淨的音樂。

4.操作性相當簡便,停車後只要關閉車上的電力系統,RoadTrip就會停止iPod播放,但是記得將iPod拆下後再離開,免得被宵小破壞車窗取走,花錢事小耽誤寶貴時間就划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