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City4 密技:

游標是 O 時 Ctrl + X 開啟密技輸入

◎stopwatch 暫停or取消時間
◎whatimeizit 可以設定自己想要的時間
◎whererufrom 換城市的名字
◎hellomynameis 換市長的名字
◎you don't deserve it 可獲得全部的獎賞
◎sizeof 變大(1-100)
◎weaknesspays 金錢加1000元
◎fightthepower 使建築不需要電力
◎zoneria 隱藏空區域的區域顏色
◎tastyzots 目標歸零
◎howdryiam 移除所有供水區域的水需求
◎Recorder 動畫紀錄器
◎TerrainQuery 查詢工具會顯示座標
◎GOL Game Of Life!?(按Esc跳出)
◎DollyLlama 隨機事件

捷徑==>滑鼠右鍵==>內容
" C:\Program Files\Maxis\SimCity 4\Apps\SimCity 4.exe" -intro:off -r1024x768 -w

-intro:off 關閉開頭動畫
-r1024x768 設定解析度亦可設成 800x600
-fs 全螢幕模式 以全螢幕模式執行遊戲(預設值)
-w 視窗模式 以視窗模式執行遊戲



分享]模擬城市4市長初步1、開荒方法:通路、通電、通水、規劃
通路:起一條連接周邊城市即地圖邊緣的路,以此路鋪開規劃。
通電:首先得起一座發電廠,電廠起好後就鋪電綫,將電綫與規劃區連接,電綫只要與區域接觸的一部分公路接觸就行了,若各區域相連,則接觸一處就全通。
通水:首先地圖必須有水,可以用地形工具挖一個湖(或將水管與另一個城市相連,達成水買賣),然後在湖邊起一個抽水站,注意抽水站需要通電,最後鋪設水管,將水管與抽水站相連。
規劃:必起的是住宅區,至于起那種密度就看你的MONEY,基本上,三通後過一段時間就有人搬進來,可以開始你的市長事業。


2、初期建設與維護城市的方法:
初期資金的使用:初期資金是非常貧乏,所以首要目標就是開源節流,首先財政有一大支出是用于公共事業部分的,首當其衝的是水電、垃圾與公路,所以大家不要將發電廠、抽水站起得太遠,這樣一來會使電網、水管太長,維護費用就陡然增高,垃圾區域不能開太大,有需要時再開闢或直接起焚化爐、與別的城市進行垃圾交易;另外還有如安全、健康、教育、環境這些都是要錢的所以游戲開始時可少起或不起(不得已才做),或點擊所在地减少它在地方的投入(危險),平時起警察局、消防局、醫院時要注意他的有效範圍,通常初期各起一個大型的就足够(不過維護費用就很高);最後也經常注意一下財政面版。
即使做了全部的節流手段,要達到收支平衡仍非常困難,所以就要做一些開源工作:1、提高人口、商業及工業,城市發展就要不斷增加人口、商業及工業,很好,在初期你不必擔心人口的增長,但你仍需要認真規劃一下,其中商業增長在初期發展比較慢,所以不必花太多心細在其上,只要儘量提高人口數量就行了;2、提高稅率:初期稅率一定要提高,其中住宅稅是一大稅源,不能放過,可設爲9、9.5、10,一般高收入的可設爲10%以上,不要超過15%,至于商業及工業,在初期稅源收入非常少,可稍爲低于住宅稅;3、特殊的賺錢建築一定要建,不要理會他帶來的影響,可將他建在偏遠地方,另外賭博法也要開通,只要你的地區有警察覆蓋就不用擔心,法令只有這一條是賺錢的;4、與臨近城市進行交易,包括垃圾、電力、水,但是前提是你必須在大地圖上再建一個臨近城市。以上就是所有的賺錢途經,其中提高人口是重中之重,人口多了錢也就多起來。當人口達到一萬人時(即一個醫療中心的範圍)你的城市就進入了真正的發展期。

城市的建設:建設內容包括公路、規劃區域、公共設施(警、消、學、醫、悠閑或獎勵設施等)
1、區域分爲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其中又分爲低、中、高密度三種區域,它是以單位面積內所駐扎的數量來定的,就以住宅區來說,高密度的單位面積內所住的人口就越多,所以高密度區很容易就有高樓大夏,而低密度區就不會出現,所以大家應儘量起些高密度區域。另外所規劃出的區域必須有公路包圍及相通,最後各區域間要合理分配,可參考現實生活,比如住宅區區間肯定有一些商業區,工業區一般會遠離住宅區,而在環境優美的地方人們一般都回去住,人來人往的地方商業活動就肯定發達(要知道人流的多少可點擊該區域),也越容易出現高收入的商店或公司,通常在車多的地方就是人流多的地方,商業區可規劃在哪兒。住宅區可建在學校(中、大學)、山邊、湖邊、或繁華的商業區哪兒,這些區域是高收入者經常置業的地方;而工業區最好遠離民居。
2、一個完整的城市是要有完整的公共服務部門的,所以規劃好區域後你就應起一些公共部門,其中警察、消防、醫院一定要起,若資金短缺則起小型的,而教育部門也應該隨發展而起,每起一個部門該部門就有一個有效範圍,在該範圍內市民會有很好的服務,可在範圍面版查看,這樣可避免重復起,幷且點擊該部門就可調整它在社區內的預算。
3、悠閑設施是市民活動的地方,所以爲了城市的長遠發展,必須興建。可建的悠閑設施很多,在初期資金短缺,可起一些維護費用不高的活動場所,這樣一來可增加城市氣氛,又可促進市民的健康。

城市的發展與維護:
1、人口增長方法:人口增長有兩種,一通過城市的良好環境吸引人口遷入;二通過城市的人口自然增長。人口的遷入條件就是你的城市足够吸引人,包括合理的稅率、足够的經濟增長率(即少失業,人人都有工作),良好的城市氣氛(市民對市長評價高),良好的自然環境(空氣、水的污染情况)、良好的設施(吸引高收入者的條件),良好的城市環境(安全、醫療、教育)以及良好的交通環境,所有這些都影響人口的遷入。利用城市人口的自然增長的最好你已經有了教堂、較高的醫療水平以及很好醫療覆蓋率;有了教堂,市民的結婚意欲就高,出生率就高,醫療水平的提高及良好的醫療覆蓋率可以延長市民的壽命,也可以提高出生率。
2、富人、大公司(工尚業)的增長方法:當城市發展到一定時期,高收入者就會出現,然而如何提高他們的人口比例呢?首先要搞好城市環境,良好的城市環境是他們入住的重要因素,城市環境包括城市的方方面面,只要按著正確方向,一般沒大問題,另外可以使工商業出現高收入的企業或大公司,由這些公司生産出高收入者,這是最好的方法,因爲可以不斷有高收入者誕生;商業的大公司的誕生,主要在規劃上注意商店選址規則:選人流多的地方,這樣很容易出現高收入的商業區,但是人流多的地方畢竟少數,所以有的區域收入少也是正常的(畢竟也不能將所有商業區都集中在一個地方);工業上的大企業即是高科技企業,只有在你的城市出現了高學歷(大學)人材才可能出現,因此只有你發展你的教育系統,高科技工業自然會出現。
3、建設一個少污染的城市:城市的污染源有工業、及建築物污染,如高污染的發電廠、焚化爐、軍事基地等等,要想杜絕污染很難,我們只能做的是减少,方法有:工業與商住區分離,或將高污染建築分離,可用天然的隔離方法,用地形工具建設一座山,山上種樹,將其分開;另外可另工業出現大量的高科技企業,這個方法有點困難;種植大量的樹木,可在上帝模式中先種植再建設新城市;全部用無污染建築;取消工業區,這是危險做法,因爲會引起大量的失業,當你的城市高度發達,可用商業打天下時可試試。其實我們要的是商住區無污染,所以只要隔離得好就沒問題。
4、城市長期發展的關鍵:教育及健康。健康是人口增長的重要因素,所以不用多說;教育是關係到城市的長遠發展,所以非常重要,城市的完整的教育系統有小學、中學、大學,另外還有圖書館、博物館等等的公共設施,大學不用多起,因就讀的人數確實不多,有了學校,圖書館是必須的,必須保證各社區都有小學、中學及圖書資料的服務,這樣可保證城市通向更高的道路,發展成爲更高級的城市。
5、其他辣手問題:交通——可將堵塞路段重新鋪設就可暫時解决問題,或建設大衆運輸系統,如公交車、地鐵,或通過一些法令。
地價的提高——提高環境、提高氛圍、建設一些特殊建築或地方
商業區的發展——與其他城市建立聯繫,如通鐵路、航運、飛機等;提高工業數量;提高人口數量;規劃在人流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