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如果你不是有被「Developer開發者」加入開發名單中,刷完韌體是不能開通的喔,等於變磚的意思!昨天就有討論了,請大家注意喔,除非你確定你的朋友有幫你手機的UDID加入,否則千萬不要刷3.0 Beta版。誤刷或刷了要降回的請看這邊如何降回2.2.1(如果你是unlock版的手機降回2.2.1仍不會被鎖,但是貼卡或走其他後門的,降回仍然是磚)

OS 3.0 Bata版的優點
1. Copy & Paste真的好用,同樣copy & paste的表現超越其他手機的操作
應用的軟體很多:safari、email、簡訊、記事本、台灣報好你知、Byline、三國演義(免費版)、....幾乎有文字的都可以copy

簡訊可以Copy了,使用方法很簡單,在對話的泡泡中點一下會彈出copy按鈕


可以將這段文字貼到空白處重新編輯,再發送


這是safari的copy畫面,在想要拷貝的地方按久一點就會彈出一個「淡藍色」的框框。


拉動「上下左右」的四個點可以拉動想拷貝的範圍


會聰明判斷網頁的frame(但是要單選裡面一小段文字就沒有辦法了)


貼到可以輸入文字的軟體,只要點兩下,就會彈出鈕可以貼上




貼到郵件裡


剛剛copy網頁的內容現在已經貼到mail裡了


寄出後,再用手機收下來的畫面


超連結一樣存在,可以點擊連到網站上


要單選一小段文字只能在一些可以編輯文字的軟體裡操作,點兩下會出現一段「淡藍色」的bar(上方有放大鏡輔助閱讀)


拉動前後的藍點來決定你要選取文字的範圍



放大鏡的效果


甩動一下手機,會出現「undo跟redo」的操作


同樣copy的觀念可以在一些軟體上實現(不保證每一套都可以),這是「台灣報好你知」


這是「Byline」


一樣可以選取範圍


將剛剛選取複製的文字貼到記事本裡


這是「三國演義」(免費版)的內容


貼到簡訊中


選取網頁文字的功能僅限於「框架」內容


無法只選取其中文句的部分內容


貼到Google Note裡面


2. A2DP支援藍牙音樂傳輸,不過目前不能從手機端調音量
3.電話紀錄會顯示「手機、公司、住宅」等類別


4.簡訊可以回覆、copy、刪除單筆簡訊,不過仍然沒有群組發送的功能


5.相片簿可以支援多張copy,並貼到mail程式裡發送。連點後會出現紅色勾勾


6.股票軟體可以橫置,用手指可以滑動每日收盤行情或單日的漲跌幅變化,兩指拉出一個範圍可以看出此範圍內的漲跌幅度




拉一段範圍


漲跌狀況


7.強大的spotlight功能,搜尋速度相當快,可以篩選要搜尋的類別,包括mail信件搜尋(cool)。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只要按一下「Home」回到第一頁選單,再按一下或用手指往左滑一下就會出現搜尋功能。

我輸入「台北」與這兩字相關的檔案都會出現


可以在「設定」裡面調整不想搜尋的類別


例如搜尋「酷波」,剛剛貼到記事本裡就可以馬上找到了。


8.注音輸入有相關字的聯想,但是仍然沒有詞彙記憶的功能。


稍微熟悉一下後,其實輸入速度算滿快的。可以像「自然注音」一樣,一直把音輸入進去,他會幫你辨識
以「順利」來說,打入「[注G][注J][注_5]\[注X]」時,已經出現「順利」的詞彙了


9.藍牙A2DP支援立體聲音傳輸,可以將影片、遊戲、Youtube、Orblive等軟體的音樂傳到相關裝置中(沒有支援AVRCP控制播放的功能)。
Orblive軟體


大陸山寨版周董廣告(Myvideos軟體下載Youtube影片播放)也可以透過藍牙傳輸聲音


10. Google Maps的地圖畫面可以再放大一級,看的更清楚。

原本iPhone只能放大到這一階段


現在可以再放大一級(細部的訊息可以顯示出來),如果點定位中的藍色點,會即時出現該點的概略地址。


11.「語音備忘錄」可以同步備份到iTunes裡面,會出現「語音備忘錄」的播放清單。也可以透過email寄出,不過檔案不小48秒要1.7M。


12.相片播放功能多了「往下移除」的特效。

13.iPod多了甩動隨機播放的功能

14.手機內的「備忘錄」會同步到mac上的「電子郵件」軟體裡的「備忘錄」中,


15.可透過更新「通訊協定」的方式將internet分享功能開啟,dannydai寫的 iPhone OS 3.0 MMS&網路共享教學 中華設定檔
目前是透過藍牙PAN的方式(usb連線仍不穩定,不建議使用)
(1)先刷上面大大的通訊協定
(2)打開你的電腦,我的是mac。設定好藍牙配對
(3)將手機裡的「internet共享」打開

(4)將「藍牙」設定顯示在選單上
(5)點上方的藍牙icon,選連線

(6)成功~目前是透過藍牙的PAN方式上網
(7 )藍牙傳輸的速度有天生的限制,還是沒有usb傳輸快,不過能用已經很開心了。

(8 )連線時,手機上方會有一個「藍底畫面」提醒你現在正處於連線的狀態。



OS 3.0 Beta版的問題
1.關機一段時間後再開「無線網路」的icon會找不到
2.有些軟體開啟時會當機如:「iXpensit」

當機或不正常時,畫面怪怪的


一般正常狀況


3.「Google Maps」有時會出現灰底畫面很久地圖才會出現。要快速開啟Google Maps有一個偏方,用「Mapsbuddy」這套管理Google Maps關鍵字查詢的軟體,隨便點一個類別「加油站」,就可以快速開啟GM也不會Lag很大了


4.少數時候候聲音會消失
5.注音輸入有時候會變成純注音碼,不會辨識文字,需要切換輸入法才會恢復正常。
6.我最愛玩的game「iMob」功能表會消失,無法接任務買武器
7.相機功能會頓頓的


8.重開機的速度相當慢
9.「記事本」的開啟效能不佳,會頓頓的(正式推出時會改進)

10.仍然無法刪除單筆「來電記錄」,只有簡訊可以單筆刪除


11.通訊錄的「地址」欄位如果沒有輸入地址時,會出現破損不完整的畫面。


12.iPod影片播放也可以透過藍牙傳輸聲音,不過會有一點點的lag。不建議這樣看電影,嘴巴跟聲音會對不太起來!(我是用OPT的藍牙車麥,沒試過別的機器不知道會不會這樣)


13.仍然沒有Todo的功能,請另外用第三方軟體。

OS 3.0 Beta鐵當軟體
1. iSilo
2. Solitaire City (Lite)

先這樣了,之後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