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從深夜到黎明

【排隊篇】
1. 2007.1.30晚上看到活動網頁,地點就在Nova所以就臨時決定到Nova去排隊體驗一下(01站慶網友排隊的感覺)。一到現場已經有幾位網友「倒在地上」,睡袋、棉被、保溫瓶,看來是等候多日了,我只是想體驗一下這種感覺。


2.看好了專業的排隊裝備,由於我當初沒看清楚就跑來排隊,純粹是想要體驗排隊的感覺與經驗,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要排到隔天下午六點,當場差點暈倒,不過已經排了兩個小時,就牙一咬繼續苦撐。


3.漫漫長夜只好拿出MBP跟旁邊的朋友閒聊,show了一下「多重桌面的立體切換效果」大家都看傻了,我說這個對Mac OSX很簡單啊,順便也把iLife的軟體介紹了一下,紛紛露出驚訝的表情(迷之音:你去排隊買Vista,是來亂的喔!)。


4.警衛伯伯拉起活動範圍的界線(真的會有這麼多人嗎?[XD])


5.我晚間11點左右到達現場,後面空空如也(數了一下我排在第八)。


6.等到快黎明了,真的是有夠冷,毛帽子、手套、圍巾都派上用場,不過我穿了運動褲不防風,整個腿像冰棒一樣。旁邊穿的少的朋友就原地跳...跳...跳....。


7.終於早上七點多了,開始有車子經過,也紛紛望向這邊,看這些瘋子到底在搞什麼鬼。


8.十點多的時候陽光超強,直射的地方溫度甚高,外套也穿不住了,甚至還被陽光曬傷了。相較於夜晚的清晨寒冷,白天的炎熱,冰火交錯真是修行。不過當中午過後,陰影籠罩又開始寒冷了起來。


9.無聊到自拍,看了幾本書消磨時間。


10.下午四點多開始有人架設一些音響設備與獎品。


11.排隊前兩名的朋友據說排了三天。其實還有一個大叔更早來,但是睡醒後包包等東西被偷走了,於是跑去報警(之後跑去高雄排另一場,大叔你也太熱血了)。因此前兩名就成了這兩位學生。


12.一直到下午活動快開始了現場排隊人潮也沒增加幾人,現場真是有點小冷場。


13.獎項,看來還不錯。


14.啊~人怎麼這麼少..........


15.應工作人員與記者要求舉起牌子。


16.


17.Nova的活動舞台,沒想到所有demo不是用投影機,而是右邊的小電視。


18.前後一起排隊的朋友,跟堅持不露面的朋友。


19.第一名除了豐富的大獎外,還有Bill Gates親筆簽名盒裝的Ultimate版一套。


20.來看一下鏡頭引導一下(假裝在拍Model),旁邊工作人員問我是哪一家媒體的?大概是相機裝備一拖拉庫被誤認了,我說是排隊的.........只不過被路人推了一把....


21.用油性的銀筆簽名,超小的.....不太有氣魄,跟我想的不太一樣。(12549/25000)


22.再來一張,後面有第二名的獎品,[EPSON 很簡單-投影機一台]抱歉我忘記型號了,只記得他很簡單。


23.我排第八有一台EPSON相片印表機,正和符合我的需求,有朋友想要讓我排第五的獎品(高階1G記憶體兩條,市價15,000元),雖然比相片印表機更值錢(7,990元),但是我也不會拿來賣,所以排到的獎品也符合我的需求,就高興的收下了。


24.現場不賣Vista,而是到任一家商店購買vista憑發票換獎品,我購買的那家店也加送1G隨身碟。


25.還有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陶?、蔡依琳),不過位子好偏遠.....3F後方,反正也不會去聽當作紀念好了。


【Vista拆箱篇】
1.Vista的盒子我覺得實在有點包裝過度,雖然用壓克力很堅固耐用,但是不是很環保。即使是彩盒裝(升級版為紙盒)都應該用紙盒包裝。一套8090元~~實在有點貴,Mac OSX的Tiger售價也才4390元。


2.彩盒上方。


3.如同遊戲包裝盒(Blizzard公司),都採用這個方式設計。


4.家用進階版才有Media Center,且設計上跟MCE有點不同,Vista版本的Media center更好用了。


5.版本比較,家用入門版什麼都沒有,我看也就不用買了。


6.撕開旁邊的膠帶。


7.從上方拉開。


8.就像這個樣子。


9.DVD的片子。


10.上面還印有雷射防偽標籤。


11.內容包裝很簡單只有一本薄薄的說明書跟一些版權的說明文件。


12.版權說明文件的防偽設計,這個厲害,跟鈔票一樣。


13.說明書


14.沒什麼內容但是印刷的還滿精美的。




15.序號藏在內盒的反面。


16.安裝上滿簡單的,介面也都重新設計過,所以無痛安裝速度也不錯,但是周邊軟體的相容性就不得而知了,據說有90%的相容度,專家也建議一年半後再換,不過我的vista安裝在一顆獨立硬碟上,想嘗鮮的時候到bios改一下設定改用xp即可,總之這是微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對於市佔率超過9.5成的PC玩家,未來一定會漸漸加入Vista的行列,剩下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至於如何加速市場的接受度(例如售價....)等問題就留待微軟高層的人去傷腦筋吧。




17.話說Mac OSX的下一代作業系統(Leopard)也有許多重大改革,但是上市日期也還不確定,不久的將來次世代的作業系統將正式開戰,大家不必口水或爭吵,彼此競爭下消費者才能有更好的產品可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