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24看完衛視中文台首播的「一路南北騎」後,看到斗哥說有尋寶活動,馬上上01網站看相關活動訊息。沒想到有30個座標,難不成要全部收集嗎?頓時打了退堂鼓,好在蔣大出面說明了只要收集其中一個寶物,就有抽獎的資格!但是如果已經被網友挖走,那麼就沒有機會了....

於是我選擇了居住的「中部地區」,用Garmin隨便搜尋了找了兩三個點,發現其中一個寶物地點就在我家附近,馬上準備傢伙動身出發尋寶去!以下是我尋寶的過程,其中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也把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1.既然要尋寶,馬上聯想到寶物一定是埋藏在地下,需要工具「挖掘」,就跟小時候跟朋友喜歡把彈珠放在鐵盒裡藏起來。所以馬上找出「鐵剷」準備出門。


2.以前有買Garmin設備的朋友,這時候打開Garmin地圖(手機版、車機版、程式版皆可),將「十字游標」顯示出來,方便確認定位點。


3.點「移至位置」後,會出線一個視窗可以將「座標位置」輸入,我要找的點座標是「N24 09 02.6 E120 39 47.4」,不用打分號只要空格隔開即可!馬上就找到位置了。


4.除了站方提供的提示外,如果有辦法確認周圍景物可以更快找到目標物,所以點「在Google Earth中檢視」,有了衛星的影像方便多了。


5.強拉我老婆出門(他本來要看「敗犬女王」),我說:多一人好辦事!沿著綠園道一路向南走到目標物!


6.看到了目標物了,就是照片左邊的「鐘塔」,跟站方的提示「廣場鐘響」符合。


7.走進一點看,一定就在鐘塔下(心中暗喜....),但是....右邊停了一台腳踏車,難不成已經有網友捷足先登了一步?


8.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搜尋,圖中的「1」「2」「3」點就是我尋找的過程,結果通通不在這邊[orz]


9.到了現場才發現忘了帶手電筒


10.好在我有帶相機,用閃燈拍一張後放大檢查有無東西藏在裡面


11.疑!有藍色的不明物體,該不會是裝在裡面吧(竊喜)。結果我就翻開水溝蓋,在烏漆媽黑的環境裡用手機的光線慢慢尋找,原來不明藍色物體只是一個破掉的氣球,不斷的翻開落葉盡是香菸盒與吸管,還搬開裡面的一顆大石頭,心想應該就壓在石頭底下。此時一位好心的阿伯出現了,他問我在找什麼?還用「賴打(打火機)」幫我照[狂笑],我就含糊的說在找東西,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寶物長什麼樣子,所以還是徒勞無功。


12.不死心的我繞了鐘塔一圈後,決定回來繼續找旁邊這兩個水溝蓋,心想製作單位搞不好故意放在旁邊。結果「2」號水溝蓋裡還是沒有......


13.接下來換「3」號水溝蓋,還是沒有.......


14.正當我們都要放棄時,我老婆說上面要不要找。上面?鐘塔上面?因為沒有手電筒,所以用相機開閃燈拍了一張,在小相機的螢幕上好像看到一個白色的東西放在網子上。


15.我說搞不好垃圾,於是又拍了一張,這次看的清楚一點了,好像是一個白色的捲狀物體。


16.由於放置高度頗高,於是我抱起老婆讓她用剷子去勾,這個東西就噗通掉下來了。原來是一個白色捲起的信封,裡面似乎有一個條狀物。


17.迫不及待的拆開信封,上面還有寫「一路南北騎」


18.原來是一個Garmin器材的部件,尋寶網址上說的東西就是這個啊,答案終於揭曉了!只是其他地點藏的東西是不是一樣我就不知道了。


19.背後還有編號「1-17」。


20.就這樣我找到了第一件寶物,也跟大家分享我的尋寶過程。回程的路上我問我老婆說:「你怎麼會想到東西藏在上面?」 她說:「我看林北愛騎團把簽到簿放在電話亭上面啊!」 我大叫一聲「對喔,好在有拉妳出來才找到[飛吻]」,所以中部現在還剩9個點可以去找喔,至於「1-17」就被我先挖走囉,祝其他朋友也尋寶順利。

ps:我找到的時間是 10:04 pm <任務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