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電玩主機進入了另一個戰國時代,Microsoft憑著對軟體的成熟度與xbox失敗的經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發出XBOX 360並於2006年搶先推出,的確為家庭電玩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XBOX 360]:家庭娛樂一把罩+HD
★360推出初期有一段慘澹經營的時間,遊戲也了無新意,直到近期才有倒吃甘蔗的感覺。這是新主機推出初期都會有的現象,主要原因也是遊戲開發商仍在摸索主機的性能與程式最佳撰寫,所幸360具有「遊戲容易開發」的特性讓強片陸續推出,如戰爭機器、藍龍、死亡復甦...等,微軟成功的將遊戲與網路(XBOX LIVE)與Windows作業系統(MCE or Vista)結合,主機在世界各地也持續穩定發售中(日本除外)某種程度來說已證明360非昔日的吳下阿蒙。
★微軟搭配外接HD播放光碟機,可以支援HD DVD。HD與BD陣營誰會勝出?還很難說!

[Play Station 3]:性能之王+BD
★主機大戰於2006年底正式引爆,俗話說的好:先來先贏。Sony與任天堂怎能讓電玩市場讓微軟予取予求?即使Sony在遊戲開發商尚未搞懂PS3主機性能與軟體撰寫的時候,就急著將主機推上台,期盼在營運衰減的壓力下靠PS3再創奇蹟!沒有好玩的遊戲空有強悍的主機是危險的,縱使PS3性能位居三台次世代遊戲主機之冠,但在巧婦無米炊的情況下,幾片趕鴨子上架的遊戲卻讓玩家罵聲連連。但是不久的未來,憑藉超強的性能絕對會讓玩家愛上他。
★PS3內建可播放BD的光碟機要與HD決一死戰,具有容量更高的優點。

[Wii]:創意才是王道
★反觀任天堂卻老神在在慢條斯理的推出Wii,透過網路流傳的影片就已經得知Wii將會是一台讓你體驗「全新遊戲方式」的主機,果然一推出就快速攻佔玩家的心,即便從來不打電玩的「蔣大」也跑去買了一台,大家就知道Wii的魅力所在。揮汗如雨、手臂酸痛,你今天上Wii運動了嗎?
★逆向思考,Wii連DVD都不能播放。

[01傳統疊疊樂]
不管01上眾多朋友取得PS3、360、Wii的途徑為何,今天集合三部主機來個01傳統疊疊樂,為次世代主機的推出做一個紀錄。

1.Wii,體積迷你跟一部外接光碟機差不多大、耗電迷你、運轉幾乎沒有聲音。


2.PS3,黝黑的外表下藏著驚人的效能,重量與耗電居冠,運轉聲音不大。


3.xbox 360,流線的造型終於擺脫XBOX癡肥的外表,但是變壓器卻需一大顆。重量與耗電居次,但是讓我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運轉聲音超大,猶如飛機起飛。


4.電源開關比較:Wii


5.電源開關比較:PS3


6.電源開關比較:XBOX 360


7.先排排站


8.疊疊樂來了


9.Wii體積真的很mini,有Mac mini的味道


10.垂直疊疊樂當然也要


11.控制手把比較:PS3拿掉震動器後,重量與PS2相比真的輕很多,具有「六向」感應是新的創意。XBOX 360的搖桿體積最大,但是內含震動器也可外接耳機,直接在遊戲中與網友對話。Wii的控制器當然要顛覆傳統,配合感應器可以做出許多有趣的動作。


12.Wii遊戲有需要的話,可以再外接一個類比搖桿。


家裡有小朋友、有女友想要增進感情、同學聚會:Wii很快可以炒熱氣氛。
對影音有需求,喜歡高畫質遊戲,喜歡華麗的畫面:PS3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數位家庭的整合,現階段遊戲最多、開發度完整:XBOX 360是最快可以實現數位化家庭的主機。
如果有上述三點需求,那就一起敗吧

[後記]
本年度敗家紀錄到此告一段落,期待明年與大家再相見,酷波收山回家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