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這是全世界最貴的一種咖啡豆,就是透過「麝香貓」把咖啡豆吃入肚子內經過發酵在排泄出來的咖啡豆,其實大家應該都聽過這種咖啡豆了,只是第一次聽到時還是相當震撼。之前有淺嚐過一小杯對於濃郁的香味印象深刻,這種特殊的香味與藍山咖啡又不相同,喜歡咖啡的人有機會應該嘗試一下。「麝香貓咖啡」又稱「貓屎咖啡」這麝香貓僅活動於印尼是一種相當稀少的動物,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想要使用這種排泄出來的豆子研磨成咖啡,第一個發現來使用的人要說是天才嗎?當然也有不少人對這種咖啡豆是望之卻步的,不過我向來喜歡嘗試新事物,所以拿到這份禮物真的相當高興!

咖啡豆用很精緻雕刻的盒子包裝,具有相當典雅的質感。頓時覺得這個禮物應該不便宜,於是上網一查嚇了一跳,原來這包150磅就要價800港幣!天啊,這麼高檔的咖啡豆還是第一次品嚐,看來得沐浴淨身才能開箱研磨煮咖啡了。

2011-02-01_110025

臨時用手機拍的

2011-02-01 10.43.42

 

相當典雅的盒子,鏤空雕花「Kopi Luwak」,印度尼西亞文“Kopi”系指「咖啡」的意思;而“Luwak”是印度尼西亞人指一種俗稱「麝香貓」的樹棲野生動物。

2011-02-01 10.43.55

2011-02-01 10.44.06

 

還有一本介紹的手冊,右下角寫著全世界最貴的咖啡

2011-02-01 10.44.14

 

這家公司成立於1969年,在印尼JAVA的地方開始生產。

2011-02-01 10.44.29

2011-02-01 10.44.40

 

看到「原料」還真的有點恐怖!這就跟「臭豆腐」一樣,外國人很難理解發霉的豆腐竟然是中國人愛吃的一種食物。

(1) http://www.luwak.com.tw/ft/ends.html#g01.html 台灣也有人代理

(2) http://www.kopiluwak.com.hk/en/home/index.html 官方網站

 

4734b48b-002a7-072ee-400cb8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