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找到了一套掛在mac系統下的「automator」流程程式,
果然很快的就可以把gps座標寫入raw(我是canon / cr2檔),
缺點就是要收費15美金[囧],而且只能在mac下面跑。
Geotagging Automator



Time Machine應該是沒有mac版,不過樓上的朋友可以透過藍牙,
搭配GPSBabel(免費)或其他軟體下載gpx檔到mac上,
再利用我上面提到的Geotagging就可以完成了。
以上搭配是我試過最快的方法。

這是raw檔整合gpx後,輸出轉檔成jpg檔,可以看到座標資訊是沒問題的[很樂]


其實還有一套免費的GPSPhoto Linker是可以讀入Raw檔,
跟gps座標結合,但是速度超慢....超慢,若只是處理jpg檔,
則是目前找到最好用的一套,
以上都是在mac環境下跟WBT-100整合的方式,我都試驗過了。

但是pc版類似的軟體(結合raw檔)我還沒找到,請高手提供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