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說也知道我是說哪一個廣告,我不是討厭女主角,
而是不喜歡這間遊戲公司把女性做一個如此物化的處理。

這廣告是逆向操作,越討厭越容易留下印象。當然是負面的印象居多!
請問有誰知到林志玲代言過哪一個線上遊戲嗎?(有的人早就忘記了,「完美世界」)
請問有誰知到阿妹(張惠妹)代言過哪一個線上遊戲嗎?(A3,什麼是A3?影印紙?非也!是華義之前代理的一款韓國線上遊戲,我曾經砸了很多錢在裡面!現在已經消失了。)

這代表了兩件事:
1.線上遊戲代言人是誰不重要,拍的唯美不重要,因為消費者是健忘了。當然不代表要拍的這麼Low來引起消費者的注意,那個「瑤瑤」據說本人是很nice的,家境也頗為同情,只是被遊戲公司給搞爛了!
2.線上遊戲都是短暫的,能夠存活長久的沒有幾款!我個人只接觸過三款:Ultima Online、A3、WOW,不過都很早就沒玩了,以上都是「正派」公司所開發的遊戲,所以支持者眾也能存活久一點,至於那些存心撈一票的遊戲業者,打著送虛擬寶物、免月費的,結果只有一個:「死」。所以,玩什麼線上遊戲?花這些時間研究敗家3c,還比較實際。當然這也變成了另一種「線上遊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消磨時間,當市場都趨向線上遊戲的時候,能夠值得靜下來細細品味的遊戲,真的沒有幾款了


扯遠一點,台灣人的容許力很高,舉例來說:
一個很糟糕的空間或環境,其實是長久以來大夥容許的結果,
問問居家附近的伯伯叔叔,他們通常覺得附近的環境很好,沒什麼問題!
所以各種亂七八糟的招牌、違建、爆醜的建築就變成「習以為常」的東西。
不合理的空間使用、暗房、窄小陡峭的樓梯(又不能用幹嘛做大一點?我要樓地板!)
當有些朋友很高興的展現他新買的透天厝時,實在也不忍心跟他說這些東西。
「文化素養」需要長久的演進,可能不是我們這一代看得到的。
就當以為我們的國民水準已經提升的時候,
常常會看到停在紅綠燈前的一輛名貴轎車,
抖掉煙蒂或一團衛生紙,呼嘯而去。

所以回過頭來看,為什麼會有「殺很大」的廣告?
因為:有這個需要,即使他是一種潛意識的需要!

說白一點,嘴巴說不要,眼睛倒是挺老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