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場地不錯呢,大約11點半就先到了。


跟大家分享一些使用iPhone 3G的經驗,其實每個人的「工作」、「生活」性質皆不相同,我所使用的方式不一定都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所以手機市場才能如此蓬勃發展。以我對iPhone使用的經驗來說,只要稍微適應一下他的管理方式,iPhone的學習曲線算是很短的,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找出最適合使用的方式。


我過去因為工作與唸書的需要,PDA手機一直是我購買手機時的原則,我從早期的Palm系統,使用到後來的P1i以及WM系統的手機,深覺得每一家的作業系統各有所長,無所謂的最好或最壞。


還記得當年iPhone以前所未有的操作方式出現時,我說:「就是它了」。就這樣一頭栽進iPhone的世界!


很多人其實對iPhone的抱怨不少,例如:藍牙不能互傳檔案、沒有A2DP、沒有近拍鏡頭、不能當Modem(不JB的情況下);其實這些問題對我來說並沒有這麼大,畢竟每個人的使用方式不一樣。如果真的不能接受上面陳述的缺點,請改用其他手機就好,沒有必要為這些爭的面紅耳赤。基本上,我認為iPhone其實是一支能兼顧到商務與娛樂的手機,以下就分享我使用iPhone 3G的方式。


我大至的生活規律,以某一天需要到台北進行簡報的活動形成為例,讓大家大概知道我是怎麼在一天中使用iPhone 3G來協助我處理工作與休閒娛樂。


假設當晚回家吃飽飯後,先將手機接上iTunes,順便整理一下音樂或影片。然後打開Google Calendar確認一下最近的活動行程。並上網訂好明天要做的高鐵車票。


感謝01的網友分享如何將Google Calendar與iPhone內建的行事曆軟體做即時同步的方式,所以我可以自由的在任何一台電腦上管理我的行程(windows or Mac)。當然手機上新增的事件也可以馬上同步回網路端,當我有較複雜的事情要設定時,通常會在電腦端處理(剪貼),很快的手機便可同步更新。


接著將剛剛訂好的高鐵車票金額記錄到我的記帳軟體,我個人是使用iXpenseIt來管理,因為他的輸入相當方便,也支援國外幣值的轉換。加上分類報表的處理也具有一定水準,所以這套軟體一直是高居排行榜前幾名!


當處理完正事後,開始做些運動(最近肚子大了點),順便用軟體記錄每天的體重變化與BMI(自動換算)


Health Cubby這套體重管理軟體相當有趣,他除了詳盡的紀錄功能外(其實也可以很簡單的紀錄即可),他還可以跟3、5好友共同組成「減肥俱樂部」,將每天體重的變化同步到網路端,讓朋友間的體重變化比例一覽無遺,一起激勵減肥,或是一起墮落[狂笑]


到了隔天,被iPhone的鬧鐘喚醒,梳洗完畢後前往高鐵車站,到了車站從容的打開iPhone mail,讀取昨天定位代號,在自動購票機上迅速取票。接著利用RSS下載我個人化的新聞。


Google News的功能相當強大,可以自訂「關鍵字」後,上網搜尋所有你有興趣的新聞。


將新增好的新聞分類(在左邊),以RSS閱讀的方式開啟,copy下網址。


再到Google Reader裡加入這個新聞網址。


使用Byline軟體,登入Google帳號後,馬上就可以同步所有在Google Reader端的網站。可以用很方便的方式取得每日、每小時全世界你有興趣的新聞。


上車後,為了打發一下無聊的時間,iPod聽音樂的功能就很好用了。聽著音樂的同時,如然一通電話打進來要我查詢一些資料,無奈在車上無法馬上取得,所以就用遠端遙控軟體登入我桌上型電腦。


我用過幾套遠端遙控軟體,但是Jaadu VNC的流暢度與穩定性是最好的,不會跑到一半說「記憶體不夠」,加上螢幕滑鼠的移動可以不需要在他的正上方,更容易做一些細微的電腦操作,所以不管開啟Autocad或上BBS、買賣股票都相當方便!


到了開會地點後,進行簡報的同時,用錄音軟體記錄整個會議的內容。


iPhone上的錄音軟體相當多,我個人是使用Recorder來錄音,回家後利用無線網路就可以把記錄的檔案擷取出來。


開完會後,我用手機確認一下回程的班次。


iPhone可以讀取大部分的文件檔與圖片檔,只要檔案不要太大都可以。所以我以高鐵時刻表為例,PDF、JPG、EXCEL、Word都可以順利讀取。Air Sharing是當時免費推廣時下載到的,慢一步的朋友就只能花錢買囉。


辦完正事後,回程的車上比較悠閒,所以用Orblive連回家裡的PC電腦,看看現在的新聞或影片。


iPhone的影片雖然只支援mp4,rm或avi這些檔案都要經過轉檔處理後才能觀看,不過他的操作介面使用方式還是值得稱許。Orblive配合pc與電視卡可以收看即時電視畫面,等MLB開打後,想在辦公室偷偷看王建民比賽也不是問題拉,不過上班時建議還是專心一點,免得老闆從後面飄過,問你現在幾比幾!同時KKBOX也是國內目前最方便、最大的線上音樂取得管道,有kkbox的人一定要裝的免費軟體。練練歌好去KTV展現一下歌喉。


再來就是很多有趣的遊戲軟體,真的可以玩到手抽筋、電池沒電。


當列車快到終點站的時候,突然接到朋友來電約週末吃飯,所以打開行事曆軟體,輸入後這筆資訊當然也就馬上同步化到網路端了,用任何瀏覽器軟體都可以進行編輯、甚至是社群事件的分享。一起約好何時運動、看電影都不是問題喔,只要一人發出,所有訂閱該事件的朋友就可以馬上收到了。


iPhone好玩的東西與新知太多了,怎麼取得呢?


AppSniper是一定要買的軟體(0.99美金),各種特價、免費、原本要錢現在免費的軟體通通幫你分類好,花小錢省大錢,也是我天天必用的軟體之一。當然Mobile01、iPhone4.TW、iPhonetw...等網站都是取得資訊的好方式,善用一下網路資源可以讓你更快進入iPhone的世界!


如果說要我對iPhone下個註解,「工作有效率、生活享樂趣」是我接觸後的感覺,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善用iPhone,活出你的iPhone Style。


這是正在比賽賽車遊戲,透過小型實物投影機將畫面傳到LCD,希望Apple能夠開放視訊直接輸出的功能啊,這樣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冒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