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無限迴圈的問題,絕對沒有解答!唯一的答案是:兩隻都買!

 

Web Browser經驗

我兩隻都有而且都是最新版的韌體在跑,i9k目前官方內部測試的2.2版真的很棒,以瀏覽網頁的經驗來說是大勝iPhone4(圖多掉圖老毛病),過去Android在複製文字、選取文字、修正文字等缺點,在Android 2.2上都得到了修正(flash有支援,不是iPhone4安裝frash後那種蹩腳的flash)!

 

App 應用與中文輸入

不過第三方軟體撰寫的成熟度與完整度來看iPhone4就真的是贏在海量的軟體上。Google現在慢慢開放付費軟體的市場,希望能夠吸引程式設計者的「用心」投入,沒有「麵包」要怎麼做出好的東西呢?以Samsung的i9k中文輸入來說,是我用過最聰明、速度最快的輸入法,同樣再輸入一段文字比起iPhone4經過JB後安裝iAcces還要快(我就買了6套iAcces在每一個iOS平台上),我絕對沒有虎爛!
現在Android的軟體有些是採用官方Market收費,也有些是走google的程式開發付費後下載的方式,
缺點就是這些不走官方的商店模式,在重置手機後都要一個一個手動下載回來,不如在Market上整合方便(會出現過曾經購買過的App),當然這點有可能在Market市場全面開放後獲得改善。單一對外的窗口總比各自單兵作戰來的有效率,以及方便管理多了。

 

電力表現

電力來說雖然i9k容量稍微高一點點,不過iPhone4的電力管理比i9k好,同樣用了一天下來(開推播)的情況下,iPhone4的電力是比i9k還要多。至於很多人說i9k可以換電池,似乎佔了優勢!其實我自己用下來的心得是:買一個備援電池,透過usb來充電比較方便,因為i9k的背版要拆下來要花點功夫,而且背版稍微薄一點,一不小心可能讓背版從中間出現裂痕。使用備援電池後,兩隻手機都可以放心充電使用。所以電源不夠使用的問題其實在iphone4上或是i9k上都不是問題。

 

無線網路分享
無線網路分享在便利性上,當然是i9k大勝,iPhone4除了要擔心JB能不能跟上官方的韌體外,Mywi也是要另外收費(20美金),不過jb技術日新月異現在這點兩隻手機可以打成平手。

 

個人心得
兩種作業平台的手機我都用了將近兩年,真的要說完大概可以說上一個早上,如果能力許可的話,兩隻都買來用看看,會給你不同的觀看視野!iPhone絕對不是萬能、Android也不非吳下阿蒙(進步的速度是更快的),唯有智者取其優點善加利用到極致,愚者只見其缺點放大攻擊而沾沾自喜。「跳出來看」你會看的更清楚,要用什麼手機不需要別人幫你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