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11 日本發生史上最強的大地震,芮氏規模上修到9.0等級,所引發的海嘯、大火讓沿海的城市無一倖免,任何再高的堤防或堅固的建築,在海嘯猛烈的衝擊下都有如紙糊般的軟弱。國內媒體強力不間斷的轉播,但是這些城市你知道在那邊嗎?來看看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東日本大地震災情更新

當時的NHK新聞畫面,污濁的海水夾帶大量沖刷下來的建築、車輛、垃圾變成無堅不摧的猛獸,滲入到各城鎮的大街小巷中,汽車、船隻、建築猶如玩具般的脆弱。

0311_150105_CH107

 

如果本次地震是發生在其他國家,沒有日本人如此高的自制能力與平時對地震處理能力,我想後果會不堪設想!網路流傳一張地震發生後大家依舊排隊守秩序上車或領取補給品的畫面,真的讓全世界對日本不由得佩服。也希望日本早日走出震傷,天災無情,人類真的相當渺小。傷心

257041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