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使用網路相簿的經驗,有人喜歡Google相簿跟Picasa自家軟體的配合成熟度,但是也有一大票人喜歡用flickr!我想flickr的優點不用多做介紹,今天分享一些flickr好玩的地方,那就是跟手機整合的應用。



現在手機的容量越做越大,16G的容量好像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不過你的相片再多也不可能全部都丟到手機裡,這時候一個好用的「網路相簿」就可凸顯他的重要性了。Flickr因為使用者眾,所以各家軟體公司也願意幫他進行各種平台的開發。flickr跟WM手機、Nokia、iPhone...等其實都有某些程度的最佳化,但是其中又以iPhone的配合成熟度最高,以下就介紹我目前使用的方式。


<iPhone篇>
1.首先你必須在flckr上建立專屬相簿,之後購買[Mobile Fotos]這套軟體(很便宜),經過認證後,恭喜你!你已經把整套的flickr搬到手機上了,包括你所有的好友、群組通通都可以透過這套方便的軟體在手機上瀏覽,但是相片必須是點擊後才會下載,否則都是先以小icon顯示。

2.這是剛進入軟體的畫面,下方有些功能相當有趣,例如:nearby會找附近的照片(稍後介紹)


3.例如這是進入軟體後,我所有的最新相片


4.包括你所有的相簿都可以呈現


5.點「contacts(好友清單)」裡面有一位「蔣爸」是剛加入的好友。因為昨天蔣大分享了他上傳到flickr的相簿,所以我也把他加入為我的好友,馬上在手機上就可以看到他囉。


5.點入後,以3G的速度很快就把這圖片的索引下載完畢,頁數會自動加在下方用手指滑動。


6.點一張小蔣的特技照,一開始下載會比較模糊,很快的只要幾秒鐘就可以下載完畢


7.下載完畢


8.橫置可以自動感應


9.兩指放大


10.點「i」更多資訊的部分可以看到這張照片有多少人看過,有沒有做評論。


11.這是我剛剛在pc端留的話,在手機上也可以很看到


12.那套軟體還可以上傳你iPhone裡的相片,包括加tag、相簿分類、GPS座標.....一拖拉庫功能!我個人建議是買iPhone的人必備軟體之一。

13.現在示範「Nearby」的功能,他會利用GPS找到你設定半徑範圍內的flickr照片,可以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餐廳是你不知道的。


14.現在我位置周圍有亞緻飯店、誠品書局、品田牧場....


15.如果不想買也沒關係iPhone的<safari>瀏覽器已經對flickr最佳化了!這是新版的介面,整體非常清爽,執行速度非常流暢。一樣點到「自己人」分頁,選蔣爸拍的照片。


16.所有照片一覽


17.很快就出現在手機上囉


18.點剛剛那張倒立的照片,我的評論就在下方囉


19.附帶一提,你的照片內有GPS資料,他也可以定位觀看


20.點「i」進入後,位置會自動幫你辨識(義大利、比薩)


21.Google Map定位


22.這就是拍攝位置的衛星照,也可以透過[Mobile Fotos]觀看


以上safari版的介面只提供瀏覽,不能提供離線瀏覽下載,所以還是[Mobile Fotos]軟體好用。其實iPhone上還有很多類似的flickr軟體,包括在wm手機上較多人使用的ShoZu(已有iPhone版-免費),但是我個人比較偏愛這套,在此推薦給大家使用。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