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興起將使用已久的T27tp筆電更換硬碟的念頭,
這台筆電體積相當小,效能上除了硬碟轉速慢,其餘功能一個都不少,相當好用。
內建光碟燒錄機、藍牙、長校電池等....是我出外打拼、旅遊的好幫手。
無奈硬碟只有60G,不夠使用,因此想換一顆1.8吋的硬碟。
上網搜尋後,目前有IDE介面的1.8吋硬碟真的很少,
最後找到一顆ATA-7介面的硬碟,但是不敢下手,因為不是很確定T27能否使用,
乾脆把T27拆開來檢查,順便清潔一下風扇。

1.中間過程就是把所有螺絲跟左上角轉軸內的螺絲解下,整塊面版就可以上掀了

2.硬碟就在右邊


3.風扇用噴罐噴一噴


4.所有排線都很迷你纖細


5.ATA-6規格的1.8吋小硬碟


6.體積真的很迷你


7.內建512,再加一條512m,micro-dimm的規格也是很難找!


8.sony小筆電的記憶體與硬碟規格不但難找,還特別貴。不清楚後來這台改款的機種
其硬體周邊有沒有比較好找一點?最後確定硬碟接頭不同,因此只能裝回繼續使用。

9.這台2005.3月用到現在已經快四年了,其實跑XP與簡報檔綽綽有餘,配合3G手機上網也很方便,
出國更可以整理當天相片,現在各家紛紛推出小筆電。對我來說,即便T27已經推出四年了,但是到現在在我心目中還是屹立不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