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是 Galaxy S3

Galaxy S3這支手機在正式對外公布前,各種謠言滿天飛,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01與各大網路論壇,從「激似機、Samsung Logo顛倒機、假殼機....等」,我的心情已經被各種不實的傳聞訓練到「心若冰清、天塌不驚」的淡定境界了!由於Galaxy S2在全球創下驚人的銷售量,能在Android手機的紅海中殺出一條血路,也顯示出「銀河機」一系列的獨到效能與強悍之處。所以三星宣布將透過網路直播這場發表會(Samsung Mobile Unpacked 2012)後,當晚立馬將雞排與啤酒就先準備好(台灣時間5/4凌晨一點半),打開Facebook隨時緊盯01與官方粉絲團所發出的最新消息。拜網路直播之賜,讓身處在遙遠台灣的我也彷彿親臨英國倫敦現場,與一堆同好即時在網路上分享心得!

始終保密到家的S3從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申宗均」的口袋裡拿出來時,現場閃光燈閃爍不斷,也正式揭露出S3的廬山真面目,而往後的一個多小時的發表會過程中,相信對S3有很深期待的用戶,終於能夠漸漸瞭解這隻秘密練功許久的S3到底有何能耐。

這張圖片在發表會前釋出,讓全球玩家充滿無限的遐想啊

clip_image004

我也要報名

當發表會結束後,三星也很快的公布了S3體驗會的活動,在不斷的Reload 01報名頁面後,終於被我搶到「台中場」的報名頭香,幸好小弟的發言記錄尚且優良,並無重大違規事件,在某天大雨的午后接到站方的活動邀請通知....取得這次很難報名的體驗會資格。

我相信每個參加體驗會的朋友都會想要嘗試各種S3的新功能,因此我也事先在Evernote上記錄下了許多要測試的項目,但每個人能體驗的時間真的太短了(20分鐘不到),所以只能在短暫的時間內盡量寫出一些我對於S3的體驗心得與期許。

台中場的主講人是產品經理「Simon」與01的手機版編輯力宏嫂「菜菜子」擔綱演出

clip_image008

這次地點在金典酒店(剛改裝完畢)

clip_image010

活動準備開始了(緊張緊張....)

clip_image012

因為這次S3的許多功能無法透過相片來傳達,因此在獲得參加資格後就決定使用DV作為這次活動紀錄。由於活動內容甚多,如果全部丟上來相信大家也沒有耐心觀看,因此我把體驗會的主要內容與自己體驗的過程整理了出了底下五段影片。第一段是7分鐘的影片,對於整支手機的新功能有了初步的介紹。相信對於S3新功能仍有所疑惑的朋友能夠獲得一些解答。本段影片Keyword:設計概念、S3正面側面與背面、水波紋解鎖、大自然風格鈴聲、康寧玻璃美工刀防刮測試、S Voice、Social Tag(好友大頭貼)、S Beam(高速傳輸)、All Share Play(遠端串流影音)、手刀截圖、視訊表情、菜菜子分享拍照、換電池與記憶卡、新聞跑馬燈、下拉工具列、撥號、動態桌布、體感傾斜操作相片、USB OTG、S3與One X錄影測試。

 

本段影片Keyword:Burst Shot , Best Shot , Smile Shot(連拍、最佳照片、偵測微笑拍照、實際操作、HDR速度很快)

 

本段影片Keyword:S Voice(詢問天氣、新增行事曆、Do you like me?)、菜菜子示範語音控制功能(啟動解鎖、講Smile團體合照)

 

本段影片Keyword:Social Tag好友大頭貼(三星美女工程師Rannie示範、實際操作)

 

本段影片Keyword:Pop Up Play(子母畫面播放、實際操作)

 

先來看外觀吧

這次三星一改手機慣用的「黑白風」,而是如同之前釋出的照片一樣,分別是「大理石白」與「鵝卵石藍」。正面看右邊那支手機跟黑色的沒兩樣

clip_image018

大理石白:因為現場光源是昏黃的暖色光,所以白色的手機拍出來不太準確請多包涵。從第一眼的印象到拿到手裡的感覺的確是不一樣的,手感與大小適中(我已經慣用了4.6吋以上的手機)。許多人對於圓潤的造型不甚喜歡,但是我覺得不然,畢竟網路上有太多的鍵盤手機用戶,光用兩張照片就可以發表一篇萬人激辯的文章,中肯一句:一切等拿到手裡才最準確。

clip_image020

鵝卵石藍:燈光的顏色導致拍出來的效果不佳(我盡力了),所以請參考其他文章

clip_image022

厚度:銀色的邊框線條,以弧線的方式收邊,創造視覺上較為輕薄的效果

clip_image024

上方:標準的耳機孔。

clip_image026

 

大小比一比

這次體驗會我也帶了過去購買的Galaxy系列手機,從S1、S2、NEXUS,一直到這次推出的S3,一字排開真的滿壯觀的,我也沒有刻意每支都要收藏只是剛好而已(S1現在給老媽使用,等過一陣子S2就可以給她用了。至於Nexus則是留著隨時刷最新的Google Android系統)。其實當天我的口袋裡還有一隻htc One X不過今天的主角是S3,所以還是以Galaxy系列的手機放在一起比較。我的心得就是:Galaxy系列的螢幕越來越大。其實透過底下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S3螢幕與Nexus相差不多,但是Nexus的下方三個按鈕是採用螢幕虛擬按鈕方式設計,所以很多程式顯示的畫面就被那三顆按鈕給犧牲了,這也是Nexus最可惜的地方,但是S3把這三個按鈕放在螢幕以外的位置,不會犧牲掉得來不易的螢幕空間。

clip_image028

厚度:S1、S2以及Nexus的屁股都會比較凸一些,有使用過的用戶應該都知道。S3這次採用的美背式的設計,不再有大屁股的設計出現。

clip_image030

充電:已經採用標準的micro USB設計,除了S1的充電位置在頂部外,S2、NEXUS、S3都是設計在手機底部。

clip_image032

最後不可避免的,還是得拿出口袋裡的one x比較一下,這兩支旗艦機的粉絲在網路上的砲火真的很猛烈,發言得格外小心。其實在外觀與性能上絕對都是現階段Android平台上的頂尖群,若是規格控的用戶可以跑分比較高低,不過這不是我的風格,我只要手機拿起來好用就好clip_image034

clip_image036

 

互動遊戲

這次團隊比賽的獎品是:Android公仔一隻(London衛兵造型耶!)

clip_image038

透過S Beam互傳影片大檔案

clip_image040

還有一個比賽是透過All Share Play的方式把其中一方所繪的圖案,將一筆一劃的過程即時呈現在遠端的另一方手機上,看得出來本組畫的是一個Android的圖案吧。

clip_image044

可惜本小組第一關就遇到怎麼詢問倫敦天氣都出不來的窘境(跟現場太吵雜有關),只好看著別組獲得大獎(哭哭)。

clip_image048

 

打卡紀念品

今年用臉書打卡+拍照就可以獲得一份精美紀念品,正好是我最需要的行禮名片夾,超實用的!

clip_image050

質感相當棒

clip_image052

如果在期限前預購S3,除了再送一顆原廠電池外,還有這個連同背版一起設計的保護套(改良了Note的缺點,邊緣比較不會脫線了)

clip_image054

 

後記:你要什麼樣的手機?

如果有人問你,你心目中的手機要有什麼功能?要長的什麼模樣?這真的是一個大哉問,你可以拿出一張A4紙寫出滿滿的一頁功能,要手機廠商把它們全部設計整合在一隻手機裡。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手機永遠不會出現,每支手機都有他完美中不完美之處,所以也有人說過,當完最美手機出現時,那就沒有人會買下一支手機了。這句話真的是一針見血,當你追求心目中的「完美一機」要知道這個追逐的遊戲永遠沒有到達目的地的一天。秉持這樣的想法,我今年也參加了Galaxy Nexus的影片比賽,想要傳達的就是當你的生活與Google旗下的眾多服務整合時,擁有無限的可能性。尤其「雲端」的概念已經是Android手機系統的核心價值,從最基本的行事曆、通訊錄(包括群組自動同步)、Google Maps地圖的最愛景點與圖集、拍照與Picasa雲端相簿、社群分享的深度整合(不只有FB,任何社群軟體或是工具軟體都可隨時取用手機內的資源)、Google Music(隨身的個人音樂庫)。這段影片儘量不用「專業術語」列舉手機­的功能,而是用「生活化的體驗」來闡述科技與生活整合後的應用,希望可以拍出一種「邁入雲端時代後,生活可以很方便又豐富的感覺」,這也是Android系統最吸引我的地方。

深深的感覺手機這幾年快速競爭的發展下,Apple與Google的兩大手機系統霸主各有不同的支持者,但是別忘了使用者要的是什麼?什麼又是手機該有的?我引用了三星的一段廣告做為最後的心得結尾,這段廣告不再去強調S3有多強悍的CPU、記憶體...等,這些規格是硬梆梆的數字,「人性化」操作才是這段宣傳廣告所要傳達的重點。我很喜歡這樣的廣告手法,因此這篇體驗會的文章我改用了另一種方式來介紹這支手機,不再去逐一條列手機的規格,因為我認為最理想的手機就是:充保電開機、設定好帳號,馬上使用。所有行事曆、郵件、照片、音樂、程式都可以立刻雲端同步。

 

最後分享幾個心得:

1. 倫敦發表會幾乎整場都沒提到採用Android 4.0系統,S3想要強調出整體創新設計的功能,而不再去強調作業系統(因為每一家幾乎都是4.0系統)

2. 宣傳廣告以「人性化設計 Designed for Humans」的拍攝角度出發,串連整個手機的核心價值(不再打規格戰),而實際反應在手機的設計上就是多了「眼睛辨識閉闔來關閉螢幕、語音聲控、簡訊畫面拿起靠近耳朵自動撥號、大型檔案靠近即可高速互傳...等功能」。

3. S3也再次挑戰大家對螢幕大小的容忍度(再上去就是Note的尺寸了)。

4. 28mm廣角的拍照(拍風景更壯麗)、銳利的錄影及零延遲拍照、連拍、以及Social Tag的社群分享的強化。

5. 可以換電池與記憶卡,還有USB OTG(讓手機更方便好用)。

5. 展現語音控制與S Voice的企圖心,雖然它的成熟度離siri有段距離,不過至少是個開始。

6. 還有一個是我個人喜愛的功能:HDMI輸出到電視時,可以顯示直式畫面了(淚流滿面啊)

善用你手邊的任何一支手機,發揮它最大效益,讓它與你的工作、生活都能充分整合,這就是最完美的一支手機,剩下的就是如何更簡單、更人性化方式去使用。情人可以在任何一支的手機上說出「我愛你」,只要這句話能夠清晰的傳到對方耳朵裡。所以當大家把照片放大到20倍來比較細節的時候,別忘了身邊的人還需要你多拍一些照片,因為照片裡的故事永遠比用什麼工具來拍攝更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b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